close

01

 這次換個Q版風格輕鬆一下,雖然未來很難說,但現在在台灣很多風格還是以日式居多,特別是在手機遊戲市場,Q版比起寫實風格的比例更是超過一半以上,而且台灣還有很多的傳統產業案子可接,例如形象公仔設計、政令宣導品、商品解說圖角色、肖像畫繪製、兒童繪本..等等,都是以Q版居多。

    看似簡單Q版風格,其實還蠻有賺頭的呢~像這次的範例,就是幫一間書局的Vip卡設計的形象公仔,完成後的稿費甚至還是我好久以前畫恐怖小說稿費的兩倍左右,同時還得到了往後買漫畫超低折扣”XD的特別優惠(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收藏漫畫)

    話不多說,就馬上開始這張的繪製過程囉,其實這次畫風與上色不難,所以就以步驟圖來解說,另外這次的Q版造型,也模仿日本很紅的繪師ゆーぽん的蚊香眼公仔畫法(因為書局老闆很喜歡進擊巨人蚊香眼公仔的造型,而且附近的國中生很愛,本來希望我直接畫一隻進擊的角色,但是我說這樣會有版權的問題,倒不如我用蚊香眼的畫法幫書局設計一隻形象公仔,因此才有這隻的造型產生)

 

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先我的習慣都是先打草稿,這個階段通常也是讓客戶先看個整體感覺有無需要修改。

02

 

 

 

 

 

決定好了之後,我會再開個圖層仔細描繪線稿,特別是這種有線繪的風格。

03

 

 

 

 

有線繪的這種畫法,接下來我都會在線稿圖層下再開一層這樣打好的底色,目的是之後好做選取範圍的去背。

04

 

 

 

 

再來這個階段我會多分幾個圖層,各別打上不同的底色,打底分色的過程其實挺無聊的,不過往後要修整,或是給客戶看配色時如果不喜歡,也方便分別調色。

05

06

 

 

 

 

緊接著是每個區塊的立體感處理(臉部),加亮暗的邏輯也是一樣,加亮要適當的加一些彩度邊加亮,加深同理之,才不會越畫越髒。

07

 

 

 

 

頭髮部份

08

 

 

 

 

帽子

09

 

 

 

 

小背心與襯衫

10

 

 

 

 

牛仔褲以及小本漫畫,看的出來是哪個漫畫的封面嗎^^? (已做色塊化處理)

11

 

 

 

 

下方資料夾

12

 

 

 

 

報桶與筆桶及橡皮擦,同時也幫資料夾加個小反光

13

 

 

 

 

腳前方感覺有點空,再補一個三角尺

14

 

 

 

 

背後加個咖啡色光暈,底部再套用個形狀素材,漫畫折扣就到手了(搞錯重點)

1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武老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